林少春在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调研时强调坚持以

人民为中心 善始善终一追到底 彻底把问题解决到位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5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调研督导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矛盾问题彻底解决、群众利益有效维护。

  在包头市期间,林少春听取了所包案负责的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汇报,与问题所涉地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逐案进行梳理,详细了解存在的难点问题,分析研究解决的思路措施,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他说,目前信访事项处置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不能满足于现状和已取得的成绩,要坚持目标不动摇、力度不减弱,立足“事要解决”,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违法犯罪彻查清楚处置到位、违法违纪行为追责问责到位、举一反三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到位。要把群众切身利益挺在前面,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尊重事实,依法依规,只要群众无过错,就要一盯到底,直到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把解决问题与相关案件办理结合起来,系统考虑,同步推进,跟进督办,不能形成“两张皮”,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保持工作机制稳定,压实属地责任,坚持举一反三,推动相关问题一揽子解决。

  在鄂尔多斯市期间,林少春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见人见事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深化治理阶段工作,既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又做好稳产保供工作。市领导牛俊雁、于新芳、甄华、薄立峰参加在我市期间的调研。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