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壮美新蓝图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0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在历史交汇、收官开篇的重要时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鄂尔多斯发展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擘画了壮美蓝图。

  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发展动力活力明显增强、社会建设卓有成效、团结奋斗力量有效凝聚,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

  “十四五”时期是鄂尔多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谋划鄂尔多斯“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在发展实践中坚持思想破冰和理念变革相协调、培新育强和提质增效相融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守正固本和改革创新相促进、系统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稳扎稳打和开拓进取相统筹,坚持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鄂尔多斯发展新局面。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鄂尔多斯市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期和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打造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先行区,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全域文明城市建设引领区,民生共建共享品质区,市域现代治理样板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任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构筑发展新优势、激发发展新动能;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市场,打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城市;对标一流标准和标杆城市,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和投资洼地;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尔多斯,向实现“十四五”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变宏伟蓝图为壮美实践。我们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狠抓落实工作机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砥砺前行。

  屹立于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新时代鄂尔多斯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