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专家咨询会召开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5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2月23日,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咨询座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旗区发改委、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现代产业构建、科技创新赋能、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民生改善等内容,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了悉心指导把脉,并发表意见建议。

  斯琴毕力格充分肯定了各位院士、专家及领导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处在关键历史时期、具有承上启下作用的重要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和消化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让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贯穿于规划编制实施的全过程,确保“十四五”规划符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精神,契合我市实际、体现发展需要、顺应群众意愿。

  斯琴毕力格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准确把握我市市情和国家各项政策,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分析研判,厘清未来发展优势和短板,确定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指导性。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结合当前形式和发展趋势,系统谋划清洁能源发展等重点工作,着力延长能源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业高端化、终端化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进一步强化发展举措,以更大努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信访局    电话:0477——8580865    Email:35141669@qq.com    蒙ICP备19004248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5     地址:鄂尔多斯市联合接访中心    邮编:01700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